部门概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职能
科室职能


治安科

治安科主要负责校内的治安防范工作以及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熟悉并掌握校内治安动向和学校内部各层次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和健全安全联络员队伍,及时掌握校内治安情况,防患于未然。具体工作职能为接待报案、求助,调取相应事件录像资料备查,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园内一般刑事、治安案件进行调查,负责管理失物招领平台,并及时将相关信息记录归档,建设并维保校园治安监控网络系统,为师生开展线下安全教育,负责学校大型活动以及重要领导、贵宾来校期间的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对校园秩序进行巡视等。

防火安全科

防火安全科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发挥服务应急保障、校内外信息枢纽、各部门综合协调、消防工作督促落实等作用,监督检查校内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使用与管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储存、使用和管理工作,以及消防基础设施的运转情况,定期组织检验、检测和维修,建立健全学校消防工作档案及消防安全隐患台账。

交通管理科

交通管理科主要职能是制定校园交通管理制度、维护校园交通安全、推动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改善校园交通环境、维护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校园机动车证的办理工作。定期组织对全校的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进行检查和抽查工作,发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要及时处理,杜绝有问题的车辆上路,负责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校内外交通事故,并配合完成北京市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户籍管理科

户籍管理科主要负责我校师生集体户籍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集体户籍管理工作内容包括我校全日制统招学生、教职工及家属集体户籍的申报指标、迁入、迁出、借用、归还、复印、查询、注销、统计等主要业务,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为我校流动人口人像信息采集和身份证换领工作,为流动人口开具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介绍信,建立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介绍信办理工作台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