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1-03-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部门、院系:

328日,良乡高教园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房山区近日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接连发生4起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房山区及良乡高教园区要求属地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明确近期将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大体时间安排为:单位自查45日前,房山区联合检查45-418日,问题整改419日至4月底。为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突出抓好在建各项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在建工程的归口管理部门要检查督促施工单位明确安全施工责任人,落实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45日前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责任单位:基建处、后勤处及2021年各工程项目归口管理单位)

二是加强三方服务公司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三方服务公司要加强员工日常安全生产培训,新入职员工必须落实“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日常登高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和特殊环境下作业必须加强现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责任单位:食堂、物业、保安、绿化及其他服务的归口管理部门)

三是加强清明祭扫期和杨柳絮高发期的火灾防控。两校区消防救援站要加强清明祭扫期和杨柳絮高发期校园内部及周界外围的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及时扑灭祭扫和杨柳絮火险。各有关单位、物业服务单位要及时清理重点消防单位(部位)外围堆积的杨柳絮,及时消除火险隐患。(责任单位:保卫处、物业公司、保安公司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位)的归口管理部门)



                                                                    保卫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