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道道安全攻略,萌新们,拿走不谢!
时间:2021-09-14来源: 作者:点击数: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一日

开学伊始,为了让新同学们系好大学安全的第一粒扣子,学校在9月9日、11日拿出两个半天时间,组织了系列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

张树辉副校长从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出发,向同学们发出了三点倡议:第一就是守牢底线,维护政治安全;第二就是正本清源,维护网络安全;第三群策群力,维护平安校园。张树辉副校长还寄语新同学,要在仰望星空之际不忘脚踏实地,怀感恩之心、葆善良之念、行公义之举。


“攻略”盛行的当下,大学生活又需要什么样的安全攻略呢?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保卫处张部林老师向同学奉上了“如何注意消防安全”、“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做好交通安全”等三道攻略。每道攻略,既有详尽的常识介绍,也有真实的案例警示,全面回应了同学们对大学安全的关切。哲学院新生陈鼎元坦言经过今天的讲座让我意识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一个个案例告诉我们,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才能有效远离灾难

房山区公安分局拱辰派出所路鹏队长,结合多年的治安办案经历和反诈宣传实践,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形式及预防方法。


活动期间,保卫处杨春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户籍业务的办理流程,张部林老师同时还介绍了“平安社科大”微信公众号。

                          

课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安全技能培训第二现场,在大学城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和大学消防微站队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与消防模拟逃生帐篷穿越,对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和火灾现场的情况有了真实的体验和真切的感受。经济学院新同学邵韵洁谈到自己确实还不会使用灭火器,让我意识到在安全方面自己欠缺很多,通过技能培训及时补上了这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