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部署会
时间:2021-11-15来源: 作者: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顿部署会在南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树辉、尤利前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参加。

 张树辉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强调要建立好安全隐患台帐并确定责任部门。责任落实时,不要出现盲区和不必要的交叉,导致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他强调要重点关注学校的意识形态、政治安全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等内容。关于学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合理诉求,要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拿出实际行动,要以真正落实“如何办好社科大”的精神执行下去,要尽全力尽可能地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同时,学工部门要牵头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他对消防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尤利前副校长强调,抓安全工作贵在经常、难在经常,要按照安全专项整顿方案分工,责任部门做好牵头工作,同时各单位要把整顿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台帐把安全工作抓好和梳理好。学校要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抽查。

保卫处张部林补充介绍了安全专项整顿分工情况,提示在11月20日之前,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各学院的配合下,把整顿隐患台帐内容上报至保卫处。会议最后,保卫处通报了1-10月份高教园区电信网络诈骗调查情况。强调各部门院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员工的防控意识,采取有力措施,阻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态势。

会议最后,医务室王小斐老师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12号文件精神。